网站公告
喜报!王东当选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全国1/12!艺术学院师生创作作品入选2022年度全国校园歌曲...
喜报|金煜又双叒获奖了!
     首页    研究生教育    专业介绍    正文
【135108 艺术设计领域】——综合绘画方向
作者: 艺术学院 日期: 2018-03-13


    一、学科简介

综合绘画学科坚持绘画艺术的理想与追求,融合中国文化精神,开拓创新,淡化与跨越画种边界;以国际视野的思想理念,从油画、版画、中国画、综合材料、艺术批评等多个角度探索与试验多种艺术表现手段及多种媒体的综合运用,强调语言的结合与转化,以当代的观念与方式进入多元艺术语境,为社会培养兼具思想深度和创新意识的国际化艺术人才。

  

二、培养目标及规格

1.培养目标

美术领域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备系统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高层次美术创作专业人才,以及胜任文化艺术事业与产业方面所需的创作、管理与策划等相关工作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2.规格

1)具备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基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的制度,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能够为促进艺术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2)具有系统的专业知识,前沿动态熟知,创新意识敏锐,具有较强的艺术创作能力;

3)能够运用一门外语,能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在本专业领域进行对外交流;

4)身心健康。

  

三、专业领域及研究方向

1.专业领域

适用专业领域:美术

2.研究方向

以当代艺术的思维和理念进行综合媒介的探索,把思想观念作为创作教学的主线,培养实验与创造精神,探索最前沿当代艺术理论和艺术创作,为创作之路提供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