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喜报!王东当选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全国1/12!艺术学院师生创作作品入选2022年度全国校园歌曲...
喜报|金煜又双叒获奖了!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点赞!艺术学子投身灾情一线抗洪
作者: 陈之香 日期: 2021-07-29

7月18日开始,新乡市经历了连续四五天的暴雨。持续暴雨导致了新乡市及周边县城发生了严重的内涝。家在新乡的2020级环境设计班朱子良同学主动请缨,与父亲及邻居一起前往一线抗洪救灾,保卫家园。

暴雨刚停,朱子良同学就去到了新乡市北边的彩虹桥,这里的水已经漫过河堤,且水位已经高过了路面。起初因为普通人不能去抗洪一线,朱子良同学就负责装沙袋。但到了上午十点半以后,陆续有战士中暑晕倒,前线人手吃紧,有组织者动员大家前往一线抗洪。救援人员的一句话让朱子良放下了所有的担心和害怕。他说:“我把你们带过去,就肯定一个不少的把你们带回来,到那了能不能坚持一个半小时?”听着救援人员沙哑但依旧有力的声音,朱子良更加坚定了去往一线的决心

抗洪一线的抗洪形势异常严峻,困难和艰辛也超出想象,但再大的困难也挡不住大家战胜洪灾的信心和决心。朱子良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新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