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喜报!王东当选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全国1/12!艺术学院师生创作作品入选2022年度全国校园歌曲...
喜报|金煜又双叒获奖了!
     首页    党团建设    学团工作    正文
我院音乐舞蹈专业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红色家书》
作者: 艺术学院 日期: 2019-06-29

艺术学院2018年5月26日讯

526日,我院音乐舞蹈专业学生党支部于艺术学院学工办组织开展诵读《红色家书》诵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彤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诵读会伊始,由党员薛彬为大家声情并茂的朗诵了裘古怀先生写给党和同志们的一封信——《胜利的时候,请不要忘记我们》,短几百字,却无不体现一个军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决心和对党与同志们最崇高的敬意。裘古怀烈士的这封遗书,一字一句都是用鲜血写成的。七十多年过去了,烈士的理想实现了,胜利的时刻早就来到了。千千万万的烈士牺牲在我们的前面,让我们想起他们时就不禁潸然泪下。



而后,党员范明阳同志为大家介绍革命烈士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并朗诵了他的家书——《谋中国民族之解放》。为了保护同时被捕的其他同志,李大钊用血迹斑斑的双手写下《狱中自述》,表现了共产党人的伟大共产主义精神。李大钊虽笔耕不辍,但却未给家人留下一封书信,即便是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想到的也是革命事业,而不是个人的小家庭。信读毕,同学们眼里已泛起泪光,感恩这太平盛世,感恩每一个为之付出的人。

最后,支部书记林彤提出,希望通过这次的组织学习,能够让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涯中有所助益。党支部的同学们也受益匪浅,不但极大地提高了自身党性,并且明白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