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喜报!王东当选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全国1/12!艺术学院师生创作作品入选2022年度全国校园歌曲...
喜报|金煜又双叒获奖了!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艺术学院 日期: 2020-11-27

11月26日上午,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田玉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田玉兰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详细梳理,重点解读了“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科技自立自强”“文化强国”和“‘四个全面’新表述”等关键词。





“作为学院的管理人员,我应当站在时代的前列,紧跟世界发展的潮流,抓住机遇,开拓进取,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在引进人才的同时,还要培养好人才,使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将学院的事业向前发展”。在学习会上,院长王东结合学院实际,谈了对学院选人、用人工作的思考。

院党委委员杨建军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我深切地感受到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清楚地意识到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和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创新能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田玉兰在总结学习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田玉兰对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细致学,不断增强加快事业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继续主动担当、勇于作为,认真当好主人翁。立足学校、学院,做好“自己事”,大家要完成学校各项考核指标任务的同时,还要积极思考、积极行动,以创新的思维、举措把学院各项工作再推向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