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喜报!王东当选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全国1/12!艺术学院师生创作作品入选2022年度全国校园歌曲...
喜报|金煜又双叒获奖了!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正文
第二十二期党课培训班第二讲
作者: 艺术学院 日期: 2020-11-19

2020年11月18日,艺术学院第二十二期党课培训班第二讲在艺术学院A409进行。党课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本次党课由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员钟俊主讲。 



主讲人:钟俊

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员

 一、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育教育

1. 推荐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范围:已递交入党申请书且党组织已派人谈话的人员。

方式: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等方式。

决定:支部委员会集体研究决定。

注意:综合运用推荐结果,防止简单以票取人。

2. 上级党委备案

材料:入党申请人基本情况;推荐和推优情况;支部委员会意见等。

要求:了解入党积极分子是否具备条件;手续是否齐全。

3. 指定培养联系人

数量:1-2名正式党员

任务: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道德品质、现实表现和家庭情况等,做好培养教育工作、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及时向党支部汇报入党积极分子情况;向党支部提出是否入党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的意见。

4.培养教育考察

方法: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参加党内有关活动、分配一定的社会工作、集中培训等。

目的:使入党积极分子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二、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

1. 确定发展对象

条件:经过1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

要求: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

确定: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确定发展对象人选。

2. 报上级党委备案

要求:认真审查;提出意见。

注意:同意后列为发展对象。

3. 确定入党介绍人

数量:2名正式党员

方式:一般由培养联系人担任、也可由党组织指定。

要求:入党介绍人认真完成培养、教育任务。

注意:受留党察看处分、尚未恢复党员权利的党员,不能作为入党介绍人。

4. 进行政治审查

内容: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政治历史和在重大政治斗争中的表现;遵纪守法和遵守社会公德情况;;直系亲属和本人关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情况。

方法:同本人谈话、查阅档案材料、找有关单位和人员了解情况及必要的函调及外调。对流动人员中的发展对象还应征求户籍所在地和居住地基层党组织的意见。

要求:政治审查必须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注重本人的一贯表现。审查情况形成结论性材料。注意:未经政治审查或政治审查不合格的,不能发展入党。

5. 开展集中培训

主体:基层党委或县级党委组织部门。

时间:不少于3天或不少于24学时。

注意:未经培训的,除个别特殊情况外,不能发展入党。



在为同学们系统梳理入党流程后,钟老师向大家提出期望,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时刻向党学习,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用我们无限的青春和热情展示党员的崭新风貌,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