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喜报!王东当选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全国1/12!艺术学院师生创作作品入选2022年度全国校园歌曲...
喜报|金煜又双叒获奖了!
     首页    研究生教育    专业介绍    正文
【135101 音乐领域】——音乐表演方向
作者: 艺术学院 日期: 2018-03-13

一、学科简介

本学科针对音乐表演的技能、技法、作品、心理以及社会服务等问题,创造性地应用专业知识进行判断与实践。掌握该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音乐作品的分析方法;具有演绎不同风格及不同音乐载体作品的能力;了解党和国家的文艺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该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动态;掌握文献研读、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科学研究能力。

  

二、培养目标及规格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备系统专业知识、高水平技能和一定艺术造诣的高层次应用型音乐专门人才。
音乐表演的基本技能与管理实践技能,能在艺术团体、各级学校、铁路交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演唱(演奏)、教学科研,相关项目策划与管理的高层次、复合应用型专业艺术人才。

2.规格

1)具有良好的音乐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具备适应社会、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发展的文化功底及创新精神;

2)具有坚实的音乐基础理论知识和系统的专业知识;

3)具有从事演唱(演奏)实践和声乐(器乐)教学工作的能力;

4)熟悉国内外管理学科的历史、现状与发展趋势;具备相关项目策划、运作和管理能力;

5)能够运用一门外语,能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在本专业领域进行对外交流。

  

三、研究方向

1、中外声乐演唱

2、中外器乐演奏

  

将音乐表演理论与实践研究作为主要研究主体,以音乐表演艺术为研究对象,创造性地启发声乐演绎思维,在充分把握音乐文本与风格的基础上,对音乐文化精神进行充分想象和再现。突出音乐各专业特点,以实践为主,兼顾理论及内在素质的培养。结合本地实际,形成校内、校外合作参与的艺术教学,研究与服务一体的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