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喜报!王东当选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全国1/12!艺术学院师生创作作品入选2022年度全国校园歌曲...
喜报|金煜又双叒获奖了!
     首页    教学教研    正文
我院教授赵家珍亲临我院为学子授课
作者: 艺术学院 日期: 2018-01-11

艺术学院15日讯(记者金辉王伟峰报道)15日下午三点半,中国琴会会长、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传承人、华东交通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赵家珍亲临我院为学子授课,院党委书记朱新建与青年教师肖霄在旁聆听。

授课伊始,赵家珍教授对三位学生进行了一对一授课,弘琴之美,普琴之音课堂上,老师一再强调学生的学习态度,讲到应多弹琴,勤练琴。要求弹琴应摒弃“练琴了”,达到“练好了”的程度。期间,赵家珍发现学生的手型有错误,立刻对学生的指法进行调整并反复叮嘱。

  

  

在教学上赵家珍认真严谨,一丝不苟。对待演奏,更是细致入微。谈及如何练琴,她说道;“现在生活条件不断变好,我们也变的越来越懈怠了,想要弹好琴,无非就是不断的练,练的别人叫好为止。”

  

  

赵家珍话虽短,却引起了书记以及在场老师学生的共鸣。学海无涯,踏浪而行。课后,朱书记对在场学生提出了要求,要铭记老师的叮嘱,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在下次的授课中,让老师看到我院学子琴法与习惯上质的提升。

  

  

  

责任编辑:严舒馨